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秋收基本结束麦播面积过半

2017-10-29 08:0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全省秋作物收获工作基本结束,麦播工作从北到南展开,播种面积过半。

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全省秋作物已收获11437万亩,秋收工作基本结束。全省已腾茬9530万亩,整地6207万亩。麦播工作从北到南展开,全省已播种小麦4123.2万亩,占预计麦播面积的50.3%。其中,豫北麦区已播种1611.6万亩,豫中、豫东麦区已播种2078.8万亩,豫西麦区已播种350.1万亩。

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李军说,连日来,我省农民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播种小麦,豫北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但济源市因个别地方前期雨水较大尚不具备播种条件。豫中、豫东开始大面积播种,豫南部分地区已具备播种条件,近日将开始大面积播种。预计本月底,我省麦播工作将大头落地。(记者 高长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