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

2017-10-29 08:1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键词:新活力

在项目投资、创新开放、深化改革、精益管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前三季度,24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9316.7亿元,同比增长11.1%

实现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23.3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3个百分点

记者从10月27日举行的省属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了解到,前三季度,24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9316.7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7个百分点;实现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23.3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我省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项目投资、创新开放、深化改革、精益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

投资方面,前三季度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超过50%,累计474亿元。其中,四川铁投集团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1.58倍。

投资方面,前三季度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超过50%,累计474亿元。其中,四川铁投集团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1.58倍。

创新开放方面,全省国有企业设立境外联络点(办事处)80多个,拟在境外投资金额达1000多亿美元;四川机场集团开通国际(地区)航线突破104条;省国资委与中民投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成立医疗领域专项发展基金,力争3年内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5年内基金总规模达1000亿元。

深化改革方面,四川商投集团顺利完成重组整合阶段性任务,改革成效逐渐体现,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前三季度累计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64.5%;川航集团大力推动航食板块资产重组,对新川航汉莎公司持股比例由51%增至60%,对航食板块的影响力大幅增加。(梁天韵 记者 朱雪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