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批电子导游证启用

2017-11-01 09: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日起,全国所有的导游都将正式启用全新的电子导游证,导游身份标识卡将与其同步使用。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本市首批电子导游证以及印有电子导游证信息的导游身份标识卡已经发放,这标志着,已换发电子导游证的导游员,要通过“全国导游之家”APP存储、展示电子导游证,并佩戴导游身份标识卡执业。

市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全市已有5200位导游换发完电子导游证。全面采用电子导游证之后,游客通过手机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分辨导游证的真伪,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及所在团队的备案信息等,方便准确选择合适的导游服务,并能对导游服务进行点评或投诉。此外,电子导游证不再受地域限制,直接由国家旅游局统一管理。(记者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