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畜牧部门部署安全生产

2017-11-04 09:5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日,兵团第十师183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党员干部帮助大棚种植户采摘辣椒。3日夜间至5日,阿勒泰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该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职工抢收蔬菜。陈洋 摄

为应对降温天气对全区畜牧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自治区畜牧厅积极应对,就当前全区牲畜转场、越冬饲草储备、牲畜集中出栏等关键节点,进行了部署。

为做好牧区牲畜转场,全区主要牧区将提前组织力量踏勘好转场牧道,保证牧道畅通,及时将洪水易发区域、泥石流易发地段牧民和畜群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重点做好牲畜避风防寒、棚圈维修加固和保温工作,加大补饲、储饲力度,增强牲畜体质,有效提高牲畜抗寒能力。

低温天气下,全区畜牧兽医部门还将重点做好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推进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确保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同时,加强畜禽流通环节的检疫监督,强化公路、动物、卫生等部门联合监督执法,有效杜绝疫情发生。

畜牧兽医部门还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和电视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发送到牧区,提高广大牧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