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GDP连续四个季度两位数增长

2017-11-06 09:3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生产总值(GDP)实现2498.63亿元,同比增长11.2%,是去年以来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经济增速唯一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城市。

分产业看,前三季度贵阳市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15.16亿元,同比增长6.2%;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021.87亿元,同比增长9.9%;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361.60亿元,同比增长12.5%。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西部省会城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排名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排名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排名第四。

前三季度,全市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为42.35亿元,同比增长19.2%;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8.76亿元,占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比重为23.2%,同比增长16.1 %。高技术工业、装备制造业占比加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7.8%,增速达到16.0%。

前三个季度,贵阳经济呈现速度较快、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67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上半年略提高0.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07元,同比增长9.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物价温和上涨,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保持三季度各月水平;投入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快速增长,社会保障就业、城乡社区事务、节能环保支出分别增长69.6%、41.1%和46.5%;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8.21万个。

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6.45万户,是去年同期的1.5倍,同比增长50.5%。截至9月末,全市实有市场主体43.45万户,同比增长9.9%。(记者 杨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