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11-10 09:4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袁隆平、卢光琇、李谷一、汪涵等担任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11月9日上午,长沙市橘子洲头变成了橙色的海洋,“安全共享、消防我代言”万人共享单车骑行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我省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公益宣传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围绕这一主题,我省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路警媒大联动、外包服务大普训、消防宣传示范社区大推进4大主题宣传活动。为扩大消防宣传辐射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还邀请了袁隆平、卢光琇、李谷一、汪涵等3000名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广泛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及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长汪涵向全社会发出消防安全倡议,号召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用行动守护平安,共享幸福生活。

卢光琇教授向全省“安全共享、消防我代言”共享单车骑行志愿者代表赠送消防安全骑行服,来自各行各业的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组成4个骑行方阵,在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的带领下环绕橘子洲骑行,传播绿色出行、消防安全共享的新理念。

据悉,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期间,我省将投放一万辆消防安全共享单车供社会大众免费骑行,并发放10万张免费骑行月卡,在共享单车APP软件弹窗播发消防安全提示,通过其辐射传递作用,让千万人参与到消防宣传当中。(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尹东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