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工商局加大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准入审查力度

2017-11-20 09:1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把市场准入,加大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和资源性企业准入的审查力度。

省工商局明确,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登记注册职能,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和资源性企业经营项目涉及前置审批的,依照前置审批文件予以登记;未依法取得前置审批、前置审批失效或审批不全的,一律不予核发营业执照,确保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对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而被吊销行政许可的企业,要依法及时办理变更和注销登记;加强对辖区内火电、供热、建材、煤化工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的无照经营行为。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当地环保、商务等主管部门做好治污减霾各项工作,对有相关违法记录的经营者进行重点排查,对屡犯、惯犯者依法予以严惩;要严格执行处罚程序规定和处罚信息100%公示的要求,让违法者同时付出经济和信用代价;要扎实做好今年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打好治理雾霾攻坚战。(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郑爱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