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有序有力开展地震应急工作

2017-11-20 18:17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藏米林6.9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召开地震应急指挥部会议,就应急处置工作做出重要部署,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地震局第一时间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核实灾情,与西藏自治区保持密切沟通,强化余震监测、趋势分析研判、次生灾害防范、舆情研判引导,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地震应急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力,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充分肯定。

郑国光要求,局机关相关部门和局属相关单位,特别是前方现场工作队,务必再接再厉,全力配合和支持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灾情调查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会同各成员单位协助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不辜负中央的期望,也不辜负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

中国地震局派出的现场工作队已于19日上午抵达震区,会同18日到达震区的西藏局现场工作队成立地震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部署现场应急工作。19日当天派出9个小组前往直白村和派镇等地方向,开展灾害评估和烈度评定工作,并连夜汇总初步调查结果,初步确定了烈度评定范围。20日,在前期已开展灾情调查的基础上,派出10个小组前往灾区各地,携带无人机、现场灾情终端和通信设备,前往米林县、巴宜区、波密县、墨脱县和察隅县等区域,全面开展烈度调查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