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水利投资创新高 水网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7-11-27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 杨静)来自云南省水利厅消息,云南省前十个月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超570亿元,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重点水网项目前期建设全面加快,水网建设取得新成效。

“大规模的水网建设投资,拉动了经济增长,带动了上下游产业发展,扩大了就业。”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张新弘介绍,去年以来,云南水网投资屡创新高。

今年1月至10月,云南省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570.11亿元,同比大增34.46%,已超额完成云南省政府下达的55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创历史新高。而截至10月底,全省在建的重点骨干水源工程达330件,投资规模达880亿元。

据了解,云南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资2500亿元用于水利建设,通过开展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五年大会战,以滇中城市经济圈、九大高原湖泊等水资源紧缺、水生态脆弱、水环境恶化、水危机突显地区为重点,初步构建云南供水安全保障网雏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