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首张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发放

2017-12-01 10:3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广东农行与广东省工商局在揭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推出的全省首张“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颁发仪式同步举行。

为适应商事制度改革需要,广东农行加强与广东省工商局合作,在进一步整合个体户工商登记和银行开户业务流程的基础上,采取“互联网+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以农行发行的联名卡作为电子证照、工商信息的载体,通过“银证通”系统与广东省工商局网上办事大厅无缝对接,助力个体工商户在农行网点轻松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

对个体工商户来说,以前需要半个月才能办好的营业执照,现在到农行网点仅需3—5天就能办完。与一般的电子营业执照不同,广东农行和广东工商局联合推出的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不仅能享受与纸质营业执照同等的功能和法律效力,还可畅享农行单位结算卡一揽子金融服务,凭卡就可以在柜台、ATM上办理存取款、转账和查询等业务。(记者/达海军 通讯员/徐洁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