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前10月地税协同共治入库144亿元

2017-12-01 10: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广西地税局获悉,今年1-10月,我区通过税收协同共治入库地方税收144.8亿元,占同期全区地税收入总量的23.7%。

今年以来,广西地税部门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收保障条例》颁布为契机,积极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格局,切实促进地方收入增长。实行涉税信息目录管理。积极加强与国税部门的联系,协商制定和发布《涉税信息目录》,促进各涉税单位按照《广西税收保障条例》规定,依法给税务机关提供涉税信息。加快广西税收协同共治平台建设。积极协商已实现数据省级集中的涉税单位接入协同共治平台,实现涉税单位通过平台交换涉税信息。加强数据分析利用。结合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开展,健全指标模型,促进涉税数据成果转化。

我区地税大力推进税收共治,进一步加强与政管办、公安厅、民政厅、商务厅等部门的联系,推行“以地控税”“物耗控税”“先税后证”“联合办税”“代征代扣”等部门联合执法和社会化征收工作机制,强化税源管理。联合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国税、地税、公安三部门联合成立2017年广西发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联合工作方案,加强三方协作配合。推进国地税部门联合稽查,构建跨区域税收协作机制。与国税部门结合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桂西资源富集区等区域特点,利用跨区域协作强化大企业管理,提高征管资源的利用率和贡献率。(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黄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