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研究深入推进农垦改革相关工作

2017-12-04 07:4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相关工作。韩长赋强调,推进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大意义,把落实文件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按照中央要求将农垦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发布两年来,各地各部门和农垦系统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改革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排除阻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守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主线,进一步细化实化改革路线图、时间表,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推进农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办社会职能改革、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养老保险为重点任务,以中央直属垦区、大型垦区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动中央文件中所明确要求的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两个3年”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推进农垦改革,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大督察力度。各垦区类型多样、情况复杂、发展状况参差不齐,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各不相同,要针对不同类型垦区,一一研究,拿出措施,加强一对一、面对面指导。要进一步完善督察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督察督导,形成倒逼机制,推动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对各地农垦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引导全国农垦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推进农垦改革,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抓党建、抓党风、抓反腐、促改革。在推进农垦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出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广大农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保持垦区和农场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当前推进农垦改革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总经济师张合成等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