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副部长:努力开创渔船检验工作新局面

2017-12-05 09:23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渔船检验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渔船检验工作新局面


近日,2017年全国渔船检验工作会议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总结渔船检验60年发展历程,部署2018年渔船检验重点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康震指出,60年来,渔船检验事业历经几代船检人的艰苦奋斗,不忘渔船安全初心,牢记服务渔民使命,形成了“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勤于钻研、勇于担当”的船检精神,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为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渔船检验要主动适应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始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生态优先的渔业发展方针,加快建立健全渔船检验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明确渔船检验的监督执法地位,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因地制宜推进“检管分离”改革,大力促进渔船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加快渔船标准化进程,规范渔船设计、修造、技术检测单位服务,发展绿色渔船产业。


于康震要求,新时代渔船检验工作要围绕农业、渔业中心工作,以保障渔船安全、水域环境安全、生态资源安全为宗旨,以深化渔船检验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完善法律法规、强化检验监督执法、实施注册验船师制度、培育社会支撑、规范造船质量控制为着力点,推进渔船现代化与工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适应渔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规范发展、开放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进“四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渔船检验法定特性,不断提高渔船检验质量和效率,开创新时代渔船检验工作新局面。

会议召开前,于康震还在珠海市和深圳市进行了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