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湖打造智慧旅游景区 助力高效管理与服务

2017-12-05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5日电(记者 顾玲、曹婷)今年以来,青海湖景区大力推进信息化景区建设,通过建成青海湖景区平安智慧监控项目、景区电子票务系统等,促使景区资源合理安排、整合协调、动态监管,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青海湖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当地风景优美,环湖公路路况良好,一直是游客骑行和自驾游的热门地。往年每逢旅游旺季,因前往青海湖方向的车辆较多,在二郎剑景区路段经常发生堵车现象,遭到网友大量吐槽。

“今年的旅游旺季,青海湖段公路未发生堵车。”青海湖景区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张生祥说,得益于智慧景区建设,今年7月,靠近109国道的二郎剑景区启用了可容纳1300多辆汽车的智能停车场,车辆只需扫车牌即可快速进入停车场,极大地缓解了路段拥堵。

据张生祥介绍,今年以来,针对青海湖景区信息化建设严重不足的问题,景区协调多方力量加大智慧景区建设力度,开通了无线WIFI,建成了景区电子票务系统,实现了景区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同时完善了电子导游导览系统,实现了景区语音导览、游客定位、景区线路导航、景区门票销售、旅游攻略、求助问答、天气预报等功能。

此外,景区还投资350万元,在二郎剑、沙岛、鸟岛、仙女湾等景区投入智能助力自行车700辆,游客用微信扫码即可进行自行车租赁。青海湖景区公安局还投入740万元,建成了景区平安智慧监控项目,可对景区道路、车流量及景区治安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中旬,该景区已接待国内外游客320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77%。旅游旺季日均游客过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