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新增扶贫小额信贷不再“户贷企用”

2017-12-08 07:4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我区召开扶贫小额信贷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我区将把金融扶贫作为今后脱贫攻坚的重点,并禁止新增扶贫小额信贷采取“户贷企用”的方式,切实提高扶贫小额信贷使用效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扶贫小额信贷发放量新增32.17亿元,户均贷款4.58万元;截至10月末,全区扶贫小额信贷贷款余额205.85亿元,惠及贫困户44.99万户,获贷率达41.7%。广西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量和获贷率均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为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我区将落实“应贷尽贷”政策,要求扶贫小额信贷要始终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技能素质、有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力度,对贷款用途真实合规、额度合理、还款来源可靠的贫困户积极予以贷款支持。

在规范扶贫小额信贷用途上,我区明确今后各市县发放贷款时,要坚持“户贷户用户还”的原则,新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不再使用“户贷企用”、信贷资金入股分红等模式;之前已发放的“户贷企用企还”探索模式,要坚持贫困户自愿和参与两项基本原则,稳妥做好后续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

在提高扶贫小额贷款使用效益上,我区要求把扶贫小额信贷与每个贫困县重点发展5个特色产业、每个贫困村重点发展3个特色产业且分别覆盖60%以上的贫困户结合起来,引导贫困户小额信贷主要用于发展当地扶贫主导产业。同时加强对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指导,在技术、信息、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确保贷款投入项目后起到“造血”作用。(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