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健康扶贫力阻病根变穷根

2017-12-08 09: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健康扶贫力阻病根变穷根
一年多来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1.2万人

“党的政策太好了,没想到没花钱住进了医院看好了病。”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彩霞满怀感激地说。前不久,李彩霞因胆结石等数病齐发住进了良田镇卫生院,出院时医院告诉她,通过医保报销和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她一分钱也不用交。宁夏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健康扶贫政策,一年多来,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1.2万人。

去年6月以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对全区41.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逐户、逐人、逐病调查核实,根据贫困家庭的患病人数、病种、病情、治疗需求等情况,明确了疾病诊断和救治措施。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健康扶贫行动计划(2017-2020年)》,对全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民政救助、财政兜底“四保障一兜底”的健康扶贫综合医疗保障体系。自此,宁夏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在住院报销时,起付线从以前8100元-9500元降低到3000元,报销比例在普惠性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重特大疾病患者年度最高报销限额提高到16万元;个人自付费用累计超过5000元或自付比例超过10%时,超过部分由各级政府兜底。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还在各级医疗机构启动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让贫困群众不垫资,少跑路。

一年来,宁夏健康扶贫政策已分类分批、精准救治贫困患者12006人,对重点贫困县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全覆盖。(记者 尚陵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