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发布

2017-12-08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8日电(记者 潘晔)《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8日在南京举行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闭幕式上发布。

绿皮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编写。

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介绍,绿皮书全面梳理总结了2015年以来我国智能制造进展,从综合、行业、区域和企业4个维度系统地总结推进智能制造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措施建议。

朱宏任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明显进展,智能制造理念深入人心,智能制造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多方协同推进机制基本形成,诞生了一批了解行业需求、具有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初步培育形成了一批智能制造新模式,形成了包括国家、地方和企业多层面的智能制造国际交流合作机制。

绿皮书分为综合篇、行业篇、地区篇和企业篇,共44章。其中,综合篇总结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总体状况;行业篇总结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航天装备行业、汽车行业、农业装备行业、纺织行业等11个重点领域的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区域篇总结了北京、辽宁、江苏、重庆、四川、陕西等18个省份推进智能制造的主要举措和发展状况;企业篇总结了我国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基本经验,列举了部分典型案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