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拉长海南农村教育短板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7-12-09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拉长海南农村教育短板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于迅出席

12月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拉长农村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提案单位民进海南省委介绍了提案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教育环境逐步优化、经费投入持续增加、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但是现在群众已不仅满足于“有学上”,还要追求“上好学”,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教育厅通报了提案办理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大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提升我省农村义务教育质量进行协商座谈。

于迅指出,发展农村教育,让每个农村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农村教育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多管齐下,用改革的思路来整体推进;解决城乡教育同步问题,首先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农村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要进一步普及,义务教育要进一步均衡,高中教育要进一步优化;要推动教育经费增量向农村教育倾斜,建立稳定的投入增长机制;要重点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校长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相关标准。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省政协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记者 李磊 通讯员 李煜 实习生 马浩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