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制

2017-12-10 09: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制
进度缓慢市县有关领导被集体约谈或进行提醒谈话

12月8日,记者从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的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获悉,今年9月底以来我区进一步采取措施,有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速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区全面落实市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安置点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目前,全区512个集中安置点共落实77位市级领导分片包县、508位县级领导包安置点,先后开展了3次全区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大督查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10月16-24日派出51名督查人员对13个设区市77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县(市、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专项督查,推动各地项目建设明显加快。

据介绍,2016年、2017年我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实施225个和324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1月底,2016年计划实施项目已完成投资126.68亿元,完成率92.91%,其中安置住房已竣工约4.04万套,竣工率85.03%,约入住14.28万人,占年度计划的68.01%;2017年计划实施项目已完成投资155.83亿元,完成率62.68%,其中安置住房已竣工约4.33万套,竣工率45.29%,约入住11.41万人,占年度计划的27.82%。

据悉,在12月7日举行的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约谈会提醒会上,自治区领导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度慢的南宁、来宾、崇左等3个设区市以及9月被自治区约谈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综合进度排名仍处于全区后10位的上林、那坡、靖西、金秀、忻城等5个县(市)有关领导集体约谈;对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慢的30位包点县领导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记者 邱宜钢 通讯员 韩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