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进一步加大瞪羚企业培育力度

2017-12-11 12:0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进一步加大瞪羚企业培育力度
力争“十三五”末全省瞪羚企业达到100家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培育形成一批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我省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瞪羚企业培育工作指引》,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2016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2万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1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8家。《进一步加强瞪羚企业培育工作指引》明确要求,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在全省筛选具有高成长裂变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培育支持,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瞪羚企业达到100家,形成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转型升级的示范者和大企业大集团的后备军。

省科技厅在科技计划项目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方面对瞪羚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安排专项资金,对各设区市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认定,并经省科技厅备案的瞪羚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贴,对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瞪羚企业发展报告名录的,再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研发经费奖励,支持瞪羚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等。经备案的瞪羚企业优先推荐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支持,优先推荐进入科技支行等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便捷贷款审批通道。我省支持各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设立创投基金、天使基金,加速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集群;对培育瞪羚企业成效显著,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瞪羚企业培育任务目标的设区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记者 侯燕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