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部长出席第一次中加环境部长级对话

2017-12-11 13:43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一次中加环境部长级对话12月9日在京举行,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与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凯瑟琳·麦肯娜女士共同出席对话会。双方就两国环保领域的最新政策与进展、双边环境合作进展和国合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对凯瑟琳·麦肯娜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党的十九大重要部署。李干杰说,过去五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思想认识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制度出台频度之密前所未有,督察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环境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李干杰还向凯瑟琳·麦肯娜女士介绍了中央环保督察的情况。他说,中央环保督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重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举措,已实现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在四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大幅提升了各方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意识。二是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欢迎和拥护。三是促进了各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四是有效促进了地方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李干杰表示,中加环保合作已持续多年,双方在水环境管理、化学品管理、环境应急响应等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希望与加方进一步创新合作内容和方式,加强环保产业与技术交流,探索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第六届国合会将进一步强化中外双向平台作用,关注区域和全球性议题,增强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

凯瑟琳·麦肯娜女士说,中加双方合作基础坚实,成果丰硕。加拿大近年来在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增强在国合会框架下的合作,共同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双方共同续签了两国环保部门《中加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