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企制造轨道车体在沈下线出口

2017-12-12 11: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的产品终于驶出厂房,这是一趟‘国际列车’!”12月11日,在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轨道车生产设备正在运转。据公司董事长王民介绍,此次轨道车体国际订单共240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用做观光专用车。首批24辆轨道车体已于12月9日在上海装船,预计明年3月前全部交付完毕。

利源轨道车项目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2015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总投资已达102亿元。建设包括单车调试车间、总装调试联合车间、涂装车间、车体车间、转向架联合车间、组装车间等大型车间30个。同时,铺设3条轨道车辆调试专用线、9条存车线,配置产品所需生产设备4126台套。

目前,整个项目土建工程部分已经实施完毕,设备正在陆续到货和安装中,今年已经开始部分投产。王民向记者介绍:“虽然并没有完全投产,但是我们已经接到很多国内外订单,其中印度尼西亚订单是我们起运的首单。目前,一批整车合作项目还在谈判中,预计明年上半年,我们将交付跨座式单轨车样车,以及一批磁浮旅游线路车体。”

此次出口的车体将在印尼进行组装,下一步,利源公司还将进行整车制造和出口。目前,这家民营企业已经申请获得十多项专利和制造技术,并在轨道车整车设计、生产、销售等方面和日本、德国等国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利源公司轨道车体的出口,弥补了沈阳市轨道车辆制造行业的空白,该公司预计明年将有1000辆车的国外订单。利源轨道车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生产轨道客车(高铁、城轨、地铁、货车)2000辆。(记者 陶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