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扎实抓好冬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7-12-14 13:1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上午,2017年全省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在歙县举行,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方春明观摩演练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方春明指出,我省是森林资源大省,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森林防火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实行关口前移,加强巡查排险,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专业为主、军民联合、专群结合的原则,加快建设多层次森林防火队伍体系,加强现代科技装备和技术运用,提升森林扑火专业化、科技化水平。要健全指挥体系,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工作有力有效。(通讯员 斯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