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我国依法治理侵犯公民
生命健康财产权利的突出问题

2017-12-15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黄小希、郭丽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了《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白皮书对我国依法治理侵犯公民生命健康财产权利的突出问题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白皮书介绍说,我国对环境污染采取零容忍,依法清理“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改违法排污企业。在餐饮业实施“明厨亮灶”,加强稽查执法。在安全生产领域强化监管执法,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3个部门和单位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管齐下,不断完善相关执法制度,有效遏制案发态势,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我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社会治安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解决了一批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