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律援助经费总额达到73亿元

2017-12-15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荣启涵、檀易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介绍,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律援助经费总额达到73亿元。

白皮书指出,我国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落实刑事诉讼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制度关于法律援助范围的规定,建立法律援助参与刑事和解、死刑复核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健全依申请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办案机关通知辩护工作机制及法律援助参与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工作机制,依法为更多的刑事诉讼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同时,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覆盖面,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逐步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放宽经济困难标准,法律援助门槛进一步降低,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机制,努力实现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全覆盖,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建设。

根据白皮书数据,2013年至2016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0余万件,受援群众超过557万人,提供法律咨询超过2800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