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2012年至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对12552名犯罪嫌疑人建议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2017-12-15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荣启涵、檀易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介绍,2012年至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12552名犯罪嫌疑人建议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

白皮书指出,我国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服刑人合法权利。完善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强制措施的解除和变更程序,减少羁押性强制措施适用,各级检察机关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依法决定不批捕或不起诉,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依法提出抗诉。

根据白皮书数据,2016年,各级检察机关对侦查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督促撤案10661件;监督纠正违法取证、违法适用强制措施等侦查活动违法情形34230件;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不批准逮捕132081人,不起诉26670人;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7185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