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群众家门口可看大医院专家

2017-12-17 10:5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院70周年学术活动在广州举行。当天,珠江专科医疗联盟远程协作平台正式启动。

借助一个大屏幕,珠江医院专家与基层医院的医生利用远程协作系统,实现了即时面对面会诊、病例讨论与培训。该联盟推行“互联网+医疗”的协作模式,创建了“科室到科室”“医生到医生”的远程协作平台。经过与5个联盟医院半年的协同试点与完善,该平台在珠江医院18个牵头专科已完成全面部署。

今年7月,珠江医院在全省率先推动珠江专科医疗联盟,通过和地市县级医疗机构的相同专科建立起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全方面“点对点”的紧密合作,协助地市县医院提升诊疗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大医院同质的专科诊疗服务。

目前,该医疗联盟覆盖范围已扩展到全国10余个省份,涵盖近200家医院400余个专科。 (见习记者/黄锦辉 记者/曹斯 通讯员/胡琼珍 伍晓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