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5家机构代运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

2017-12-22 08: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政府在广西财政厅举行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代理运营服务机构签约暨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被选聘代理运营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

2015年11月,自治区政府委托区财政厅出资30亿元成立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通过1+N母子基金模式为主、直接股权投资为辅的方式,以市场化运作带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及社会资本投资我区重点产业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参与设立了11支子基金,募集资本总规模323亿元,首期认缴95.1亿元。其中,作为母基金的引导基金认缴47.6亿元,首期认缴15.1亿元,实现了财政资金5倍以上的杠杆放大效应。

为进一步提高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运营水平,今年5月,广西财政厅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引导基金代理运营服务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选聘工作。经过定量与定性评比、谈判协商等程序,遴选了15家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并选聘前5名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作为引导基金公司代理运营服务机构。(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