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贵安新区“四个结合”推进千企引进

2017-12-25 11:0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坚持精准招商与联动招商相结合、延链招商和补链招商相结合、产业招商和配套招商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以“四个结合”推进千企引进。今年以来,共签约项目131个,实际到位资金88.3亿元。

今年,贵安新区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目标企业,加强分析研判,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坚持精准招商与联动招商相结合。将高层次、专题化招商活动与小分队、精准式招商活动相结合,开展系列“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地,拜访了腾讯、宝能、京东方等20余家企业,主动上门推介贵安新区优势资源和储备项目。邀请中利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四川好医生集团、罗森伯格集团等200余家行业领先企业赴新区考察洽谈。

围绕大数据、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打造产业聚集优势,吸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龙头型项目,推动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依托五龙汽车等新能源龙头企业,大力引入上游能源端、中游产业端以及下游市场端企业,亚玛顿太阳能、台湾立凯电池、长江汽车制造基地、北京电桩一体化充电及电动车等配套项目相继落地,不断完善和丰富产业链条,实现支柱产业升级。

加速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引进了宝能集团综合物流园、科技城等项目。以获批绿色金融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大对金融服务业的政策支持。目前已引入金融机构29家,其他各类金融机构200余户,初步形成了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业体系。

通过多种方式,引聘了近600名高层次人才到新区工作。同时,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每年组织开展春季、冬季人才交流暨花溪大学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吸引2万余名求职人才入场交流,协助富士康等企业开展用工招聘会3次,实现就业2万余人。(记者 范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