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2017-12-25 13:0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2小时
我省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

23日20时,省环保厅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也是近两年来我省首度启动该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24日18时,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多数城市空气质量转好,黄色预警宣告解除。

记者了解到,预警启动后,省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将启动预警的信息通知到正在各市开展驻点督查的督查组,要求督查组督促各地政府加大对工业企业、工地、堆场的巡查力度。对大气污染物不能达标的,不符合绿色施工要求的,一律停产。

预警等级从蓝色调升至黄色后,各地根据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启动黄色预警的地区,实行强制性管控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停产或者限产的减排措施。按照预案的要求,黄色预警地区对铸造、钢铁、水泥、石化、化工等重点排污单位要实施减产20%-30%。同时,停止建筑物拆除作业,道路、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干散货码头、堆场和搅拌站停止作业,并做好场地洒水降尘工作;严格控制散装建筑材料、工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上路行驶。(李睿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