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17-12-26 10:3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要点,审议2018年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会议指出,谋划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揽全局,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谋划好“大写意”,画好“工笔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克服速度情结,保持战略定力,立足发展新起点,合理确定经济工作重要的增长性指标、控制性指标和约束性指标,进一步增强预期目标的科学性、可行性、实践性。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对标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注重引导和稳定预期,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更大力度激发民间投资,着力打造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引擎”,营造强大发展气场。要坚决反对经济工作中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谋划能力、决断能力、协调能力和落实能力,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确保经济工作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记者 甘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