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龙烟铁路开通运营

2017-12-28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被誉为“港口生命线”的龙(口)烟(台)铁路28日正式开通运营。该铁路全线沿海,建成后将串起渤海湾的多个港口,推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

据中铁十四局龙烟铁路项目经理贾明伦介绍,龙烟铁路自龙口西站经龙口市、蓬莱市、烟台经济开发区等至蓝烟铁路(蓝村——烟台)的珠玑站,正线全长约113公里。该铁路连接了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莱州港、龙口港、烟台港等多个港口,同时也将与大莱龙铁路(大家洼——龙口)和正在建设中的黄大铁路(黄骅—大家洼)连为一体,形成一条新的环渤海经济通道。

贾明伦表示,中铁十四局承建了该铁路凤凰山隧道、跨威乌高速联络线大桥、跨疏港公路大桥等16座桥梁建设及全线铺架任务。为了提高钢轨焊接效率,技术人员参与研发并使用了我国首台新型钢轨焊接和热处理一体机,十几分钟内即可完成对位焊轨、接头热处理、焊瘤清理等多道工序,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据了解,龙烟铁路属于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远期年货运能力为5000万吨。龙烟铁路与德大铁路、既有大莱龙线路统称为德龙烟铁路,共同构成了山西煤炭基地至环渤海港口的便捷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