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跨省医保 民生暖流进万家

2017-12-29 10:2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生事,无小事。跨省医保直接结算作为民生诉求之一,正在不断结出百姓满意的硕果。

2017年,因跨省医保直接结算,故乡与他乡的界限正在被打破。据统计,我省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222家,其中有住院业务的214家均开通跨省定点,遍及我省每一个县级统筹区。截至目前,外省在浙江发生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计2809人次,总费用5514.98万元。浙江在外省发生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计8438人次,总费用23537.71万元。

> 记者手记

2017年,我省聚焦跨省就医,为全国参保人员解决了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个人负担重、往返奔波累等难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犹如一股暖流涌入游子心中。

在浙医二院眼科中心,做完白内障手术的四川籍阿婆,为再次看清世界惊喜不已,她的家人因当场就能报销一大笔医药费开心满怀。他们再也不用提前垫付费用、拎着各种单据两地来回等待报销了。

在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宁波退休职工江阿姨住院花去9000多元,以前她要先全额垫付后,再坐车去宁波市设在静安区的报销窗口报销,现在在医院就可直接报销刷卡,仅需付自费部分的600多元。

2016年,我省成为首批签署“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责任书”的省市之一。2016年底,我省完成了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对接。今年上半年,我省提前3个多月完成国家部署的目标任务,实现全省71个统筹区、207家有住院业务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全国省(市、区)所有参保人员在我省实现跨省医保直接结算。(记者 李文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