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体系

2017-12-29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察司司长严冯敏29日说,2018年国家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体系,重点推进消费品召回法律规范体系建设。

严冯敏在质检总局29日举行的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质检总局将推动《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规范性文件升格为部门规章,逐步将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费品全部纳入召回范围,并规范消费品召回的程序,增强消费品召回执法的有效性。

此外,还将与有关部门共同推动机动车排放缺陷召回制度出台实施,将召回从安全召回、整车召回扩展至环保召回、零部件召回。

严冯敏说,质检总局将继续加大召回监管力度。加大对生产企业的行政约谈和缺陷调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依法查处隐瞒缺陷等违法行为。加大召回活动实施监督力度,督促生产者把召回活动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