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见成效

2017-12-30 09:5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PM10、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多个市的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完善……12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自11月17日我区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以来,我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最近40多天来,我区各级环保部门强化担当,夯实责任。环境保护厅成立了专家组,对大气污染因子、机理和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多次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强化督查督政,并成立督政组、督企组、专家组,深入污染严重地区加强督查和提供技术服务。各市打好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农作物秸秆及垃圾露天禁烧、市区餐饮油烟整治、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划定和燃煤小锅炉整治等方面的“组合拳”。

受不良天气因素影响,进入12月,自治区及各市持续加大攻坚各项工作力度,截至12月26日,全区PM10、PM2.5同比分别下降12.2%、14.3%,12月的攻坚行动成效明显。据悉,攻坚战40多天来,全区PM10、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6%和8.0%。(记者 余锋 通讯员 昌苗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