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做好2018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2017-12-31 10:0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双拥办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2018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近日,吉林省双拥办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通知如下:

2018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双拥社会氛围。各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军民共学大会精神、共谋建设发展。充分运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宣传党的十九大对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赋予的新内涵,宣传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宣传全省广大军民在吉林振兴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发广大军民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迎新春茶话会,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双拥工作思路,制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教育作用,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场馆、入党入职宣誓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宣传声势,扩大社会影响,让双拥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二、突出做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工作。各地要强化全民国防的观念,整合资源力量,大力支持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高双拥工作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根据驻军部队调整改革实际,及时健全完善各级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规范合署办公、信息通报等制度机制,为服务练兵备战提供组织保障。结合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跟进了解部队改革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积极帮助转隶移防、新调整组建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支持保障部队圆满完成任务。

三、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军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双拥办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建立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联动保障机制的通知》等优抚安置双拥政策,创新措施办法,完善政策体系,最大限度解决官兵后顾之忧。结合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双拥在基层”、社会化拥军、“军人依法优先”等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军人军属心坎上,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切实保障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等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做好随军家属调转、安置、创业扶持等工作,落实军人子女优先择校、减免费用等教育优待政策。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完善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鼓励和扶持他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作用。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积极提供就业扶持、物质资助、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服务,把军人军属各类优先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四、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节日期间,各地要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志愿者队伍的拥军优属热情,把基层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节日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官兵、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军烈属等活动,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带头深入驻军基层部队、边境一线部队和遂行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任务部队看望慰问,激励官兵爱军精武、报国奉献。要开展好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匾、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并借助报刊、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体向广大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祝福,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

节日期间,各地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拥军优属各项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