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要求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2017-12-31 11:0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值守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做好职工节日生活安排和慰问。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防火灾、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四防措施,节前在已经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基础上,组织对消防、交通以及制氢用氢、人影等特种作业重点部位和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强化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工作和生活基础设施巡查检修,及时整治安全隐患,保证节日期间各种仪器设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和房屋等安全。

通知指出,元旦春节假日期间,正值我国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和霾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和公众出行高峰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气象服务这根弦,组织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假日活动、组织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和春运期间客流运输等提供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充分运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各级纪检机构要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通知、短信、微信、通报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坚决按照中央和局党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群众路线和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妥善安排好职工的节日活动和基层慰问工作,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加强综合信息研判,细化应急联动方案,加强应急准备。做好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记者 包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