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农业生产“冬季行动”推进会召开

2018-01-01 16:10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我省召开农业生产“冬季行动”推进会,各市农委、畜牧、果业等相关部门汇报交流农业生产“冬季行动”推进情况。

2017年12月初,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在全省开展实施农业生产十大“冬季行动”。“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各市结合实际,在小麦主产区针对弱苗制定了具体的田间管理方案,力促苗齐苗全苗壮;在果树、中药材产区,重点抓好冬季修建、果园清扫、灌封冻水、培土防寒和优良树种的栽植;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畜产品产销两旺、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加强育肥羊、架子牛的补栏,加强生猪、家禽、奶牛的饲养管理,满足市场供给;利用冬闲季节开展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对农资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以及农资集散地、批发市场进行督促检查,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巩固全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成果,以“一控两减三基本”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不断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冬浇面积达到138.1万亩,追肥122.5万亩,镇压124.7万亩,中耕划锄76.6万亩,病虫害防治面积65.9万亩,化学除草107.4万亩。(记者 王秀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