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违规使用公车将被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2018-01-04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4日电(任玮、杨名宇)为加强和规范未参加公车改革的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遏制违规使用公车行为,宁夏银川市日前发布公车管理使用“十项禁令”,将对所有公务用车进行实时监控,并将对顶风违纪者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据了解,银川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大部分单位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要求,规范管理使用公务车辆,但仍有部分未参加公车改革的市管企事业单位存在公车私用、公车超范围使用以及公务派车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问题。

因此,银川市纪委下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未参加公车改革的市管企事业单位车辆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十项禁令”,如严禁公车私用,接送个人上下班、办私事等;严禁因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突发事件等需要,将公务用车长时间停放于非单位指定的固定停车场;严禁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收受、索要下属或其他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油卡、油票等,或将公务用车油料转倒给个人车辆使用等。银川市还要求未参加公车改革的市管企事业单位建立完整的车辆运行管理台账和公示制度,定期在本单位通报或公示公车配备更新和使用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今后,银川市纪委监察局将通过交通智能管控平台对全市所有公务用车进行实时监控,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的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