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8-01-05 10:1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听取我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月4日,到我区开展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组,听取了广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广西以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压减事故总量、减少事故死亡人数为主线,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实现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7年,广西通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等举措,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介绍,2017年1-11月,全区通过事故直报系统报送事故897起,死亡967人,同比减少560起、471人,分别下降38.4%和32.8%。自2003年以来,广西已连续15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自2014年以来,广西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针对广西高危企业多而全,中小企业广而散,资源型特点突出,安全保障能力较差等特点,今年广西将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加快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记者/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