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8-01-10 09:1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笔者从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会议获悉,2018年,省审计厅将进一步聚焦主业,突出审计重点,精准审计,助推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其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将实现对全省2277个省定贫困村全覆盖。

一是开展政府性债务和防控全省农合机构地方金融风险、推进全省农商行组建工作跟踪审计,促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二是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并将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资金审计内容纳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卢荣春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审计实践,深刻领会并始终做到“七个坚持”,在审计工作中正确处理好稳与进、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促发展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把审计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记者/卢轶 通讯员/蔡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