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
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8-01-10 09:5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省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严格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大督导和防范力度,督促涉粮企业提前落实预防措施;同时,由局党组领导带队,6个检查组分赴全省17个市州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轮雨雪天气中,谷城县黄坑粮食储备库201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奥龙租仓点、中储粮孝感直属库丽群租仓点等个别仓房因积雪过厚,发生仓顶垮塌。根据省气象局预报,元月中下旬我省还将有两次低温天气过程,中北部地区极端低气温将达-14℃至-8℃,粮食越冬仓储和生产安全面临更大挑战。

省粮食局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和涉粮企业要重点对储粮条件较差的仓房、租仓点和承储政策性粮食的仓房开展普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迅速妥善处置,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极端灾害天气期间,暂停有关工程建设和其他户外作业;发生灾情和事故后,各地各单位各企业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并逐级上报灾情和事故主要情况,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记者 郭习松 通讯员 卫掌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