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

2018-01-16 07:5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做好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示范,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科技部开展了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遴选工作。按照《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坚持服务和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原则,科技部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第二批3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并予以备案。

此次公布的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主体更加多元、产业领域更加多样和聚焦、地域分布更广、发展特色更加鲜明。从建设主体来看,除了大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园区联合大企业建设的孵化载体等也加入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阵营。在聚焦产业领域上,物联网、激光制造、机器人、精准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细分领域仍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聚焦的重点领域,同时服装时尚设计等传统产业领域也加入进来。从地域分布上,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布局由东部沿海逐步延伸至中部、西北、西南等地区。

专业化众创空间在培育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新业态、形成新产业、促进社会就业、培育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更好地发挥了示范作用,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专业化、高端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