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检验检疫系统全面启用审单放行新模式

2018-01-19 10:1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检验检疫系统全面启用审单放行新模式
八成以上进出口货物实现“秒放”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浙江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服务开放强省取得新突破。一年来,浙江积极推进通关便利,浙沪、浙甬出口直放率双超96%,“智慧口岸”项目上线运行,集装箱、船舶、卫生监督管理等平均通关时间缩短20%,全面启用审单放行新模式,80%以上的进出口货物可以实现“秒放”。此外,2017年全年为出口货物海外减免关税首超100亿元,减免检验检疫费2.2亿元(宁波地区除外)。

通关更便利、企业成本降低的同时,生态安全国门屏障也更加牢固。“2017年,浙江共检出酒类、糕点饼干、食用油和乳制品等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1036批次、货值1.51亿美元。”浙江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截获杂草类、昆虫类等检疫性有害生物85种2767种次。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检验检疫”改革,推进“智慧口岸”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深度融合,构建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加透明的口岸通关环境。(见习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黄红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