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018年1月17日)

2018-01-19 16:45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现场检查“2+26”城市共1545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具体点位,发现10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其中,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3家,未安装治污设施1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1家,未按要求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3家,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2家。具体情况如下:

一、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济南鼎润纸制品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期间应限产60%,现场查阅生产设备运行记录发现,该企业未落实限产要求。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鸿达煤化有限公司、恒祥焦化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均应执行“延长出焦时间至72小时”的减排措施,现场检查发现,2家企业出焦时间分别为63小时、48小时,未严格落实减排措施。

二、个别工业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在重污染天气下违法排污。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山力铂纳橡胶机带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托辊车间设有喷漆工序,未配套建设治污设施,废气直排。

三、个别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直接排放。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山西华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台20蒸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自动监测设备监测温度、压力和流速的3个采样管均未连接至监测设备,相关数据失真;碱液池pH值为中性,脱硫设施未正常运行,该公司工人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紧急投加药剂并停运燃煤锅炉。

四、仍有地区存在燃煤小锅炉未取缔到位,正在使用。现场检查发现,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山西襄矿上良煤业有限公司1台4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1台10蒸吨燃煤锅炉未使用,山西襄垣七一善福煤业有限公司1台3蒸吨茶浴炉有余温,山西襄垣七一新发煤业有限公司1台10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1台11蒸吨燃煤锅炉有余温,3家企业未按当地要求在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述燃煤锅炉改造工作。

五、个别工业企业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河北省沧州河间市河北金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原料堆场内的燃煤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

六、个别企业监测平台建设不规范,无法进行有效监管。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中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大气污染物监测平台建设不规范,无法开展废气监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