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新版行政许可服务指南

2018-01-23 10:0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依法有序 科学规范 便民高效
省食药监局发布新版行政许可服务指南

2017年12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指南(2017年修订版)》发布。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河北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法律法规调整情况,省食药监局对该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中33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服务指南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形成了新版行政许可服务指南。

新修订的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包括适用范围、项目信息、办理依据、受理机构、决定机构、审批数量、办事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接收、办事流程、办理方式、审批时限、审批收费依据及标准、审批结果、结果送达、申请人权利和义务、咨询途径、监督和投诉渠道、办公地址和时间、公开查询等20个项目。共涉及保健品化妆品类、两品一械广告类、食品生产类、药品经营类、药品生产类、药品注册类、医疗器械类、执业药师注册等8个类别72项服务事项。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本着依法有序、科学规范、便民高效原则,结合事项性质和申报实际,该局对33项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分类细化,形成了8个大类72项具体事项。同时,新版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对每项具体事项服务指南的项目设置进行了优化和统一。重新修订后的服务指南更加规范统一,直观易懂,告知提示更加详尽准确,既可以为企业和公众办理食品药品行政审批事项提供有效的指导,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又可以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机关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赵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