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8-01-25 10:1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中外合作区运营中心、汇桔网、广州产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并致辞。

叶定达指出,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创业创新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增长、保障民生的主要支撑,支持创业创新已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叶定达强调,中小企业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实现发展;只有开放才能实现联动包容增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明确提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叶定达表示,广州市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对外合作新特色,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中外合作区举办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引导企业积极对接技术创新,实现了共赢发展。

大赛自2017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先后在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韩国、伊朗等7个国家举办了专场赛,以色列、瑞士、荷兰、波兰、西班牙、法国、比利时、意大利、捷克、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伊朗、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832个创新团队及项目参赛,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与大数据、虚拟现实、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与无人机等多个新兴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以色列的微型人造胰腺项目摘得桂冠,获得10万美元奖金;来自美国的原子锻造纳米技术在汽车刹车系统中的应用项目夺得亚军,获得5万美元奖金;来自德国的四维光学传感器4d mms项目荣获季军,获得2万美元奖金。来自伊朗的带有力反馈的远程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获得大赛“最佳网络人气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经信委,广州市人民政府、经信委,部分驻华使馆以及部分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等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