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全面排查整治群租房及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

2018-01-26 11:0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即日起,我省公安机关对群租房及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个人,省公安厅将严肃追责。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群租房和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制定专门的行动方案,采取有力的措施。各派出所要切实履行好消防监管职责,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公安派出所业务指导,提高派出所消防监督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消防演练。在具体排查整治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消防部门要推动派出所落实对群租房消防安全的监管责任,依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精准治理群租房火灾隐患;切实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督促基层乡镇、街道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夜间防火巡查队伍,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居民住宅楼梯间、楼道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推动有关部门集中建设居民住宅区电动车棚、车库和充电设施;广泛深入社区和居民、村民家庭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活动。在消防力量建设方面,全省将加强对各类基层治安联防队及社区微型消防站等力量的消防培训和业务演练,使其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及组织疏散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到场、有效处置。

据了解,为使各项排查整治措施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把消防工作纳入公安工作全局,警务督察、治安等部门也将加强群租房和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统筹部署,共同检查考核。各派出所将对辖区群租房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相关人员开展宣传教育。(记者 韩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