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清退不符合贫困标准人口3.54万人

2018-01-26 15: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6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2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内蒙古完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机制,共清退不符合贫困标准人口3.54万人。

据介绍,针对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退出不精准问题,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动员各级扶贫干部和有关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贫困人口再识别再核查和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和数据比对,努力做到扶持对象精准。

同时,按照“谁识别、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内蒙古建立从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到精准退出的责任倒查问责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贫困识别度和退出精准度显著提升。

目前,内蒙古已建设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实现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与教育、民政、卫生、工商、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