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多方联动推进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8-01-27 11:2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多方联动推进健康扶贫攻坚战
去年集中救治5.3万贫困大病患者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健康扶贫攻坚战,全年累计集中救治5.3万贫困大病患者,报销费用1.54亿元,为203.75万名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4.3%,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介绍,2017年,我省全力推进以“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为核心的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高基本医保报销比例10个百分点,实施大病保险再报销政策,大病保险起付线由5000元降至3000元,将33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累计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3000元以上部分由民政医疗救助兜底解决。同时,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等惠民政策,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在此基础上,今年,我省将继续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全覆盖。同时,开展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整体帮扶,每个省级医疗机构分别支援2至3个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使受援地区至少有一所医院(含中医院)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服务水平,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逐步达到标准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县外就诊率下降至10%以内。全面开展50种大病集中救治,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救治。完善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强化上门面对面服务,2018年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服务管理率提高到95%以上。将健康扶贫宣传纳入计划生育“一票否决”考核内容,做到健康扶贫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